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为民办实事 网络安全进校
时间:2021-04-26  作者:马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张照片能泄露你多少隐私?”“你知道哪些网络风险?”为确保检察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4月14日,泾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泾县关工委前往昌桥乡童疃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该校60余名师生带去了以“提高警惕,远离网络风险”为主题的法治课。

课堂上,未检干警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向学生们讲授了网络风险的类别、如何防范鉴别网络性侵害、网络电信诈骗、如何保护个人信息隐私等知识,此外,还重点讲解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网络保护篇的相关内容,指导学生们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不让自己成为涉网犯罪的施害者和涉网犯罪的被害人。课后,未检干警向学生们发放了《青少年法治宣传手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120余册,以供学生们在课堂之外也能学习法律知识,增强防范意识。

接下来,泾县人民检察院还将积极拓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的方式和范围,深入推进检校共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