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上门办案“慰”老人心结
时间:2021-04-26  作者:余勇、王丽森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些年来,一件事情让八十四岁的谈某和七十八岁的王某两位老人心中一直非常纠结。日前,两位老人向泾县人民检察院寄来了申请监督书,在信中两位老人反映2014年他们与泾县某养老中心签定了一份养老服务预订合同,分别将自己辛苦积攒的十万元钱作为养老预订金交给了该养老中心,之后两位老人未在该养老中心入住,养老中心一直未将养老预订金退还。无奈之下2018年两位老人将该养老中心告上法庭,要求退还他们所交养老预订金。可虽经法院判决胜诉,但一直未全部执行到位。由于年龄越来越大,两位老人迫切希望能尽快要回他们的养老钱,因此向检察机关申请执行监督。

泾县人民检察院在收到两位老人的求助信后,高度关注,当即作为民事执行监督案件予以受理,并及时将案件分配到承办检察官手中。承办检察官快速前往法院调取了执行卷宗进行审查,发现法院于2019年4月份裁定终结执行,并于今年3月份恢复强制执行。为了了解养老中心的现状及偿还能力,承办检察官前往该养老中心进行了实地调查,发现养老中心自始未实际运营,养老中心负责人承认未将收取的养老预订金全部退还,同时也表示将积极退还。

由于两位老人年事已高,身体都不是很好,腿脚不便,又远在外地,为了避免两位老人往返奔波,承办检察官决定驱车上门,一方面对案件进行深入调查核实,另一方面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给予两位老人以心理慰籍。对于承办检察官能够上门办案,两位老人确实很感动,一再表达感谢。

“针对两位老人的执行监督申请,我们将依法作出处理决定,同时我们也将持续跟进,直到两位老人交到养老中心的钱全部追回。”承办检察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