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2021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27  作者:包杉杉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泾县人民检察院在泾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的部署下积极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5月24、25日,泾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先后走进泾县稼祥中学、泾县城关三小开展“护苗2021”专项行动。活动中,未检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活动背景、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在“绿色阅读,快乐成长”、“护苗2021专项行动——共同营造让孩子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坚决抵制有害读物的决心。随后,未检干警向同学们赠送了绿书签,防范电信诈骗、未成年人保护等宣传手册五百余份。

      


此外,未检干警还来到辖区内新华书店、蓝天书屋等学校周边书店,在店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绿书签”宣传资料,倡导学校周边书店拒绝侵权盗版书籍、倡导健康阅读,为创建“书香校园”奠定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泾县人民检察院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广泛、深入宣传,努力促进司法、政府、社会、学校、家庭“护苗”协调一致,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