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倾听律师心声 共话检律协作
时间:2021-06-23  作者:周文君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两高三部”《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检律协作推动建立检律定期会商机制的提示》,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构建新型检律关系。202169日上午,泾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召开了“加强检律协作 促进司法公正”检律协作座谈会,邀请了本县部分律师代表参加。

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阳阳主持了会议会上,第三检察部主任张景云介绍了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情况,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股长胡佩玉介绍了本县律师队伍和行业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对制定的关于加强检律协作 建立检律定期会商机制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相关讨论受邀律师代表对县检察院在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保障律师阅卷、检律沟通等方面的工作充分肯定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检律协作、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在就执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意见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表示,泾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强化检律交流互动,构建规范有序的检律协作关系,并通过制度机制的形成和落实,促进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健康发展。

建立检律定期会商机制,积极构建检察机关、司法行政机关与律师法律职业共同体是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内容。泾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扎实做好检察环节服务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进一步提升案件质量和办案规范化水平积极推动检律良性互动,全面推进平安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