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人民检察院信息调研工作再推进
时间:2021-08-04  作者:陈双双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泾县人民检察院信息调研水平,讲好检察故事,7月16日,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信息调研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主持。

会议上,结合院上半年理论调研、信息稿件采用情况,各部门负责人对所属部门信息稿件撰写情况进行了分析,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与会人员还就素材提炼、撰写方式、框架搭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沟通。与此同时,会议对下半年信息调研工作进行了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理论调研、信息稿件撰写责任。

    杜爱鹏指出:信息调研工作水准既是全院综合实力的体现,也是衡量干警综合能力水平的标杆,更是基层检察院高质量发展的标志。做好下半年信息调研工作,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起来。各部门负责人要层层传导压力,与精品案例、检察品牌打造、类案统计分析等结合起来,讲好检察故事,服务社会治理。二是在行动上要迅速落实起来。指定专人,落实好任务责任,要在两个月内见实效。三是在全局上要快速联动起来。树立全院一盘棋意识,各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协作,营造浓厚氛围,争取下半年信息调研工作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