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落实“四号检察建议” 守护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时间:2021-08-04  作者:包杉杉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四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8月3日,泾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住建局开展窨井盖专项排查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此次专项排查活动主要集中在辖区内的老旧小区,城市主干道,重点查看窨井盖是否存在破损、失窃、缺失等情况。通过实地排查发现,辖区内个别小区、路段的窨井盖存在破损、塌陷及松动等问题,给群众出行和过往车辆带来安全隐患。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检察机关当场建议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督促职能部门要即整即改,对问题窨井盖及时修补与更换,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



    群众事无小事。下一步,泾县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完善和创新检察监督举措,进一步落实落细“四号检察建议”,把窨井盖治理的辐射到公共安全管理的脚下安全延伸身边安全”,织密织牢公共安全网,助力泾县城市管理水平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