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联合司法救助,传递司法温情
时间:2021-09-01  作者:李沅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检察院,送来了温暖,让我感受到了国家的关爱”。8月23日在医院刚做完手术的江某收到司法救助金后,对市县两级检察机关提供的司法救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2020年3月22日下午,黄某某驾驶电动三轮车,因操作不当,与被害人发生碰撞,致当场死亡。肇事者某某系低保,并持有肢体四级残疾的残疾证,目前正在服刑,暂无赔偿能力。


    被害人丈夫江某某向泾县人民检察院申请救助,其年事已高,身体不好,目前因为手术卧病在床,之前靠被害人打零工维持生活;其儿子江系退役军人,患有慢性疾病,工资低,又因经济损失无法通过诉讼获得给付,造成其家庭生活困难泾县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该情况后,及时向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报告,两级院开展联合救助,共发放救助金30000元。

    泾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使救助对象真正感受来自检察机关的关心和帮助,保障了社会公平正义,彰显了检察温度,传递了检察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