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检察院组织消防演练
时间:2021-09-01  作者:甘勇志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5日下午,泾县人民检察院在县消防大队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一场安全撤离火场及正确使用灭火器具扑灭火情的演练。

四点整,随着值班室内响起急促的“起火”报警声,指导演练的消防大队姚参谋发出迅速撤离着火现场的指令。全院在岗干警及安保、食堂工作人员,立即从各自的办公区域跑出,沿着消防安全通道有序地从两侧楼梯迅速到达一楼大厅并疏散到楼外的安全场地。

姚参谋对撤离疏散进行了点评,宣讲传授消防安全知识、火场逃生的切实有效方法,并就灭火器和消防水袋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示范。在杜检等院领导的带头下,大部分干警使用了灭火器,取得了扑灭火情的实际体验和感受。熊熊燃烧的火团,在一束束白色粉雾的冲击覆盖下瞬间熄灭,演练取得成功,同时也暴露出一些不足之处。



    历年来,泾县人民检察院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牢固树立防火安全意识:一是宣传教育常态化,时刻提醒广大干警安全用电、安全用火,养成离开就断电的良好习惯;二是强化消防设施的维护管理,聘请专业队伍对设备进行常态化的维护保养,及时更换失效灭火器材;三是积极配合消防主管部门的检查和督促,主动落实相关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