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检察院书法培训受欢迎
时间:2021-09-01  作者:吴晶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应广大青年干警学书法、强素质的意愿,8月27日,我院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泾县书法协会原主席萧俊飞来院上了一堂书法培训课。

课上,萧俊飞老师以“如何学好书法”为题,为青年干警进行了专业的指导。萧俊飞老师提出,临帖是练好书法的唯一途径,通过临帖不断改变自己的书写习惯,掌握前人的用笔和结构,把优美的形象刻在自己的心里。萧老师还详细介绍了临帖的准备工作:如何选择适合自己文房四宝、初学者该如何选帖,如何临帖、如何运笔、如何行笔以及创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等。

                

活动中,青年干警都非常专注,认真聆听,一笔一划地书写着,享受着书法带来的乐趣,并对自己书写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提问,萧主席均进行了解答。

最后,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提出自己的体会与干警分享: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瑰宝,想要写好书法必须牢记八个字“苦临、勤练、常悟、乐享”,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感受到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