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法治副书记进村入户,畅通普法“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1-10-19  作者:董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2021年9月18日,泾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古坝村法治副书记查富宏前往该村,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


活动中,查富宏通过讲述典型案例、分发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村民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特点、常见形式、如何防范等内容,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及扫黑除恶相关法律知识,在乡村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活动中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余份。

近年来,泾县检察院严格贯彻“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持续开展送法进乡村、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系列法治宣传活动,深入基层当好法律宣传员、法律事务协调员、法律诉求引导员,打通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