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检察院扫黑除恶斗争巡回报告会走进蔡村镇
时间:2021-10-19  作者:马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更好地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社会高效能治理,守护人民群众的幸福和安宁,2021年9月28日,泾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周东带队前往泾县蔡村镇举办扫黑除恶斗争巡回报告会。


会上,周东阐述了扫黑除恶的内涵,重要意义,扫黑除恶斗争的重点打击对象,结合案例介绍了三年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果,重点汇报了泾县检察院在严惩黑恶势力犯罪,提升办案质效;坚持深挖彻查,“打伞破网”;强化社会治理,坚持标本兼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


黑恶不除,则民不安,国不宁。泾县检察院将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斗争、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推进好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机制化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泾县”。

蔡村镇政府工作人员及村民代表三十余人旁听了此次报告会,会上发放扫黑除恶等各类宣传材料12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