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法治进校园】以法护航 助你成长
时间:2021-10-19  作者:王雅君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1年9月29日下午,泾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城关三小法治副校长董海燕带队前往该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

宣讲中,董海燕“预防不法侵害,守护校园安全”为主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通过丰富的案例、有趣的互动,向同学们讲解了哪些是不法侵害,如何让自己远离不法侵害,遭遇不法侵害怎么办等问题。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宣讲结束后,还就强制报告制度进行了宣传。



近年来,泾县人民检察院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结合检察职能开展普法宣传,提高群众法治观念。开展法治安全教育课,是我院落实“法治进校园”的常态化主题活动,意在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唤醒未成年人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让法律为未成年人的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