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秋雨润心田 法治进校园
时间:2021-10-19  作者:王雅君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绵绵秋雨,凉意渐浓,但泾县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的步伐却不曾停止。为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10月13日下午,泾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东、纪检组长门璇以泾县中学法治副校长的身份来到该校,为同学们开展法治讲座。


讲座以“杜绝戾气、理性人生”“珍爱生命、拒绝毒品”“防范电诈、你我有责”“网络交友须谨慎、自珍自爱是关键”“纹身很酷炫、危害也不小”五个部分,宣讲了校园欺凌、毒品违法犯罪、电信诈骗、网络交友、纹身等特别容易发生在未成年人身边的危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授课人通过以案释法、普法小视频等深入浅出的形式加深同学们对法律的兴趣和理解,让同学们了解部分未成年人误入歧途的原因,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远离诱惑和危险,强化自我防护能力,并勉励同学们做一个有爱心、勤学习、拘小节、抗诱惑和慎交友的好学生。

宣讲后,未检干警走入老师办公室,给老师们发放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宣传单,强化老师对强制报告的责任和担当,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全面保护。



法治宣讲是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也是泾县人民检察院普法工作的一项常态化机制。下一步,泾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工作,结合“八五”普法,丰富法治宣传的形式,加强检校合作,共同织牢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将法治的种子种在未成年人的心里,让未成年人认识法律、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