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青春有你,与法同行
时间:2021-12-02  作者:徐蕾  新闻来源: 【字号: | |

秋高气爽,微风徐徐。随着“法治进校园”活动的深入践行,为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2021114日上午,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宣城市工业学校法治副校长杜爱鹏带队前往该校,为同学们开展“青春有你,与法同行”的法治宣传讲座。



讲座重点介绍了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特别是今年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杜爱鹏分别从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和司法六个方面为切入点,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如何辨别危险、利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未检干警向同学们发放了百余份青少年法治宣传手册和“绿书签”,让同学们在课堂外也能学习法律知识,增强防范意识。

未成年人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泾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落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努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提升未成年人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