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宣城市院副检察长解兵到泾县检察院调研未检工作
时间:2021-12-02  作者:马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9日下午,宣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解兵、第一检察部主任彭莹等一行三人莅临泾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泾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副检察长周东及第一检察部未检办案组成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解兵副检察长一行听取了泾县检察院近三年来未检工作情况汇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此外,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以及做好个案帮教进行了研讨。

解兵副检察长对该院的未检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并对未检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几点意见:一要精准打击,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案件,严把案件审查关,对有漏罪漏犯的坚决予以追诉;二要对办案中发现的新形势、新情况加强动态分析研判,及时向地方党委汇报,做好分析总结工作;三要延伸检察职能,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精神,强化部门协作,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一步,泾县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梳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找差补缺、创新举措、总结提升,争取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