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06  作者:马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宪法宣传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泾县检察院开展了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法治宣传进校园

11月26日,泾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王亨英作为泾县二中的法治副校长带队前往该校,为该校二百名女同学送去了专属的“女生课堂”。课上,未检干警结合司法实践以及近年来发生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向女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种类以及如何预防性侵等内容,形式灵活,互动频繁。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女生课堂”很新颖,收获了许多自我保护知识,希望检察官能常来学校开展这样的活动。

11月29日,泾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周东带队前往泾县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通过设置展板、发送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宪法法律知识以及预防性侵害知识。




普法进机关

11月30日,泾县检察院检察官胡倩茹作为泾县“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应邀前往泾县财政局开展普法宣讲活动。本次宣讲以“预防职务犯罪 国企安全生产”为主题,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常见职务犯罪的类型,阐述了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参与了讲座。



送法进社区

12月3日,泾县检察院积极参加2021年泾县“宪法宣传周”法律咨询服务活动,活动现场,青年干警们积极向群众提供政策法律咨询服务,发放宪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相关宣传手册,使广大群众对宪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充分认识学习法律的意义。


   

    除此之外,泾县检察院还利用单位LED显示屏循环滚动播放宪法宣传公益广告及标语,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