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人民检察院持续开展法律宣传“六进”活动
时间:2021-12-30  作者:卫泽群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12月27日泾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联合泾县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在县经济开发区开展了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检察院干警走进新时代精英学校,发放并解读《青少年法治宣传手册》,帮助青少年增强法治意识,远离违法犯罪;增强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在宣城市聚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中国石化”泾县经济开发区加油站、泾县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加气站等重点反恐防范单位,检察干警通过分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单、防电诈宣传手册、赠送印有“远离非法集资”字样的口罩等形式,向职工和群众宣传了预防恐怖活动、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和应对处置方式,帮助他们提高对不法行为的甄别应对能力,强化防范意识。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居安思危的防范意识,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展现了我院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的检察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