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同心同行,检察干警为全县法治副校长授课
时间:2022-01-30  作者:马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在构建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体系中的积极作用,1月24日下午,泾县检察院干警应邀参加县司法局与教体局联合举办的法治副校长培训班,并为全县法治副校长做了一场以“同心同行,共护未来--做好青少年法治‘引路人’”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讲座中,检察干警通过大数据分析了当前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现状,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修改亮点以及涉未成年人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阐述了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结合日常工作就如何做好青少年普法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讲座结束后,法治副校长们实地参观了泾县检察院院史文化馆。

    泾县检察院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充分认识做好法治副校长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完善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做好青少年法治“引路人”和青少年健康成长“护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