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检法治副书记送法下乡,服务乡村振兴
时间:2022-03-01  作者:卫泽群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2月28日,为贯彻落实县普法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泾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查富宏以村法治副书记身份,到泾川镇古坝村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查富宏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从多个角度向与会“法律明白人”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容和重大意义,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得到了参会同志的一致好评,随后,查富宏就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主要内容和村委会应当承担的职责等进行了宣讲。此外,他还结合近年来在我县境内发生电信诈骗案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醒群众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近年来,泾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将开展法治宣讲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通过宣讲,提升了基层干部的法治意识,共同促进基层社会治理,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