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传承雷锋精神,展现检察担当
时间:2022-03-07  作者:杨洋 吴晶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传承雷锋精神,发扬中华传统美德,让“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入人心,泾县人民检察院“爱心检察”志愿服务队先后开展了系列“学雷锋”活动。

                                 


3月3日,志愿者积极参与“弘扬雷锋精神,情暖泾川大地”义务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温暖,同时参与了“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普法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及宣传手册,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3月4日,志愿队前往汀溪乡敬老院开展慰问,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帮助清扫院区环境。为防止和降低老年人上当、受骗事故的发生,提升老年人安全意识,志愿队还发放了防电信诈骗宣传册。

同日,志愿干警们前往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干警们静静肃立在烈士碑前,缅怀烈士的英雄事迹,庄严三鞠躬,以此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之情,郑重宣誓,要继承先烈光辉遗志,弘扬不朽的民族精神。

雷锋精神是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砥砺前行的重要精神支柱,在新时代,泾县“爱心检察”志愿服务队更要在实践中,让雷锋精神焕发时代内涵和更加持久的生命力,在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中贡献更多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