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上下联动,促刑事检察业务提质效
时间:2022-03-10  作者:马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9日,宣城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彭莹一行到泾县检察院开展业务指导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明军,副检察长周东,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参与座谈。

       

 

   


座谈中,彭莹结合2021年全市刑事检察工作考评情况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树立“少捕慎诉少羁押”的司法理念,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运用好刑事诉讼监督职能作用,提高刑事案件质效。二要固强补弱,结合考评办法查缺补漏,全面推进刑事检察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三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与公安、行政机关的协调配合,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做好案例培育、七号检察建议督促落实等重点工作。此外,彭莹等人就一部干警提出的业务问题予以指导。

杨明军检察长表示此次业务指导在司法理念上做出了指引,指明了泾县院的问题短板,在工作方法上提供了指导,泾县检察院将按照上级检察院的要求,严格落实工作部署,履职尽责,合力前行,促进刑事检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