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14  作者:张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1日,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干警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亨英宣读了《泾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实施“三项工程”的工作方案》;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阳阳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2022年最高检32项重点任务、2022年省院40项重点任务清单及《关于认真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通知》。 

   

  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门璇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具体责任人责任,真正落实“一岗双责”; 二要强化检察权运行的制约监督,为“四大检察”协调充分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强化干部队伍教育监督管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明军代表院党组对2021年度检察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五个方面”对2022年度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要准确把握发展形势,明确总体工作思路。准确把握检察工作发展的前所未有机遇、外部形势变化和内部问题短板。 

  二要切实增强政治敏感,全力服务发展大局。确保社会稳定、服务全县大局、保障民生改善。 

  三要大力提升业务工作,努力实现争先进位。持续做优刑事检察、继续做强民事行政检察、扎实做好公益诉讼检察。 

  四要坚持党的政治统领,建设过硬检察队伍。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加强专业素能建设、加强执行力建设。 

  五要落细落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会上,检察长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部门主要负责人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