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以法之名,守护未来
时间:2022-03-14  作者:方文竹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对未成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增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泾县人民检察院多名干警以法治副校长身份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题活动。 

    

  3月9日下午,泾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查富宏前往云岭镇章渡学校开展“法伴我行,学法促成长”主题讲座。讲座中,检察官从“法是什么”、“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如何遵守法律”三个方面,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向学生讲解哪些行为是违法犯罪以及这些行为带来的恶劣后果。同时,检察官就如何防止校园暴力、家庭暴力、理性使用网络、抵制不良风气进行详细讲解 

   

  3月11日下午,泾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董海燕为泾县城关第三小学学生带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检察官以《熊出没》、《喜羊羊与灰太狼》两部动画片片段为切入点,以小学生喜欢的方式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身边常见违法犯罪行为,提醒学生们规范言行。课堂上,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回答问题。课后,学生向检察官咨询感兴趣的法律问题。此外,检察官还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该校老师进行宣传 

   

  3月11日下午,泾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周东带领未检干警前往泾县第二中学,与该校老师就如何让青少年树立法治意识、防范不法侵害展开座谈交流。座谈中,周东详细介绍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双方就推动该项制度的落实交换了意见。座谈结束后,检察干警向该校师生发放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宣传单、《未成年人保护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八十余份。 

  法律是未成年人成长道路上必不可少的“保护伞”,今后,泾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强化检校合作,围绕中小学和青少年的需求,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