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到泾县人民检察院视察指导工作
时间:2022-03-25  作者:吴晶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4日上午,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善清莅临泾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刘四新陪同调研。 

    

  调研中,詹善清主任听取了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明军关于泾县人民检察院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并对“探索推进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微改革事项的推进工作进行了指导。 

    

  詹善清主任对泾县人民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县检察院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强化内部制约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确保检察权依法公正行使。 

  二要服务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加强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与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加强妇女儿童、未成年人、农民工合法权益保护,彰显司法人文关怀,切实做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三要维护社会稳定。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预见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检察环节维安护稳责任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