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深化检银合作,增强反洗钱工作合力 ——泾县人民检察院与人民银行泾县支行召开反洗钱联席会议
时间:2022-04-01  作者:董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金融监管部门之间的反洗钱协作,提升惩治洗钱犯罪力度,2022年3月30日,泾县人民检察院与人民银行泾县支行就反洗钱工作召开联席会议。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明军、人民银行泾县支行行长黄德军,双方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黄德军通报了人民银行系统反洗钱工作开展情况,表示人民银行泾县支行将全力配合司法机关各项工作,共同努力做好打击反洗钱工作。杨明军强调,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强与人民银行的沟通协作,实现信息共享,切实增强反洗钱工作合力,努力提升反洗钱工作质效。双方还就建立长期沟通协作机制,实现信息共享等达成共识。

 

  下一步,泾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人民银行泾县支行的常态化沟通协作,在案件线索发现移送、重点线索研判、信息共享等方面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反洗钱工作向纵深推进,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