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宣城市检察院检察长一行赴泾县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4-08  作者:陈双双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7日,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剑华赴泾县院调研指导工作,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小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舒军陪同调研。

   

 

  

  在泾县院,吴剑华一行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和院史文化馆,看望慰问了一线干警,并与泾县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明军汇报了近年来泾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报告了今年以来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并从“抓服务保障大局、抓法律监督主业、抓机关党的建设、抓队伍素能提升、抓检务管理规范、抓全面从严治检”六个方面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市院吴小明副检察长、舒军主任分别就重点案件办理、财物统管改革、干警教育培训方面进行了调研指导。 

   

  吴剑华对泾县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泾县院服务大局积极主动、检察履职成效明显、检察文化建设成绩突出、检察队伍整体素质较高,下一步要努力在过去良好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提高标杆、补齐短板,力争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提升品质推进刑事检察工作。积极克服办案力量不足、结构不够合理等困难,进一步更新检察监督理念,落实加强和改进刑事诉讼监督工作的十项举措,着力提升刑事检察工作质效。 

  二要加大力度深化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在保证案件质效的前提下,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加强民事行政检察案件线索摸排,全力消灭空白点。坚持“应听证、尽听证”,积极开展检察听证工作。 

  三要稳定规模促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认真分析行政公益诉讼工作落后的原因,积极主动拓宽案源渠道,优化公益诉讼案件结构,力求民事公益诉讼与行政公益诉讼同步推进、协调发展。 

  四要注重加强保护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利益犯罪,更大力度督促落实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等制度,加大涉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检察建议工作力度,进一步做细做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推动形成未成年人社会化保护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