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法润春风
时间:2022-04-24  作者:张慧姝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了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法治的阅读理念,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学法活动。

 

  

  书香校园    法治悦读 

 

  4月22日上午,未检干警来到泾县二中开展“书香校园,法治悦读”签名活动。活动中,未检干警通过讲解案例、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同学们积极宣传未成年人保护、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同学们纷纷上前,在横幅上郑重签名,表达学法懂法守法的决心。未检干警还向该校的留守儿童赠送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书籍和《雷锋日记》、《古文观止》等其他课外阅读书籍,拓展同学们的阅读领域,引导同学们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德法进万家  全民阅读行 

    

  同日,泾县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在院图书室开展了“德法进万家,全民阅读行”法治主题阅读活动,青年干警们结合优秀法学读物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方法、读书心得,阅读活动氛围浓烈。 

   

   

   

 

  

  通过本次读书日活动,不仅激发了检察干警学法读书的热情,更在中小学生的日常学习中强调阅读的重要性,营造了“书香飘万家”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