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五四青年节】泾县人民检察院 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03  作者:徐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活力。近日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前往泾县琴溪镇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活动一: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该院联合琴溪镇人民政府在琴溪镇新元村开展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青年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等方式营造宣传氛围,并为在场群众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扫黑除恶、防电诈等法律知识,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活动现场,青年干警共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品百余份。 

 

   

   

  活动二: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落实 

  

  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该院青年干警分别前往琴溪镇卫生院、琴溪镇中心小学了解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青年干警向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详细阐释了该制度的报告主体、报告情形、如何报告以及应报未报后果等内容,并就如何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听取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三:初识陶艺,手工制陶 

   

  为丰富青年干警的文化生活,锻炼动手能力,该院青年干警走进手工制陶工作室,共同感受陶艺这门中国传统手工艺术。活动现场,青年干警纷纷穿上围裙,亲手制作体验,享受手工乐趣,用双手创造出一件件独一无二的作品。 

 

   

   

  活动四:发放《致青年干警家属的一封信》 

   

  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与纪检监察组在“五四”青年节前夕,让青年干警给自己家属也带去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致青年干警家属的一封信》,感谢在背后默默支持与付出的干警家属,并倡议家属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积极作用,共同涵养良好家风,筑牢青年干警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泾县人民检察院通过举办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年干警为人民服务意识,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精神,绷紧反腐倡廉思想防线,用实际行动传承五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