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检察院举行“益心为公” 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培训暨座谈会
时间:2022-05-07  作者:王雅君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试点工作部署,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形成多方参与、共享共治的公益司法保护新模式,56日,泾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培训暨座谈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亨英、第检察部全体干警及受邀部分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检察部检察官向志愿者详细介绍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建设的初衷、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和近年来泾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开展情况集体观看了高检院《益心为公 天下为公的公益诉讼宣传视频发放了公益诉讼宣传册,并对如何使用“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进行了培训。

 

   

   

  会上,副检察长王亨英代表院党组向志愿者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志愿者在日常生活中多留个心眼,关注身边的公益损害问题,及时提报相关线索二是希望志愿者依托“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检察机关办案提供咨询,积极参与公益诉讼听证、跟踪观察、监督评价等工作,共同助力县公益保护工作。 

   

  志愿者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和座谈,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发展历程、受案范围办案程序及重要意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今后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同时向社会各界宣传好“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进一步提高平台的知晓率、使用率,以公益保护志愿者新身份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