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府检联动】落实“八号检察建议”,深化泾县安全生产领域“府检联动”
时间:2022-05-09  作者:方文竹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助推安全生产诉源治理,5月5日下午,泾县人民检察院与泾县应急管理局召开深化泾县安全生产领域“府检联动”工作联席会议,泾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沈毅林、泾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东及双方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周东详细解读了“八号检察建议”制发的背景、主要内容。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与检察机关密切配合,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工作联动,着力解决安全生产监管的难点、痛点、堵点。此外,与会双方还就建立行刑衔接机制、信息共享机制、联合开展法治宣传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并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八号检察建议”落实落细进行深入探讨。 

 

  下一步,泾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座谈为契机,能动履职,进一步加强“府检联动”,切实推动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优势互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为营造平安泾县、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