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融智融力!泾县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正式上岗
时间:2022-05-09  作者:周仲阳 王雅君  新闻来源: 【字号: | |
    “谢谢检察机关的信任和认可,我们一定会加强学习,以过硬专业能力助力检察办案……”

     5月7日上午,泾县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4名来自县直机关的业务骨干受邀担任特邀检察官助理。
 

   

 

  近三年来,泾县人民检察院受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47件,立案56件,其中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案件线索77件,立案15件,移送市院16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2件;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线索57件,立案30件,移送市院5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17件,法院判决支持生态损害赔偿金121万余元。办理的“新四军抗日殉国烈士墓”英烈纪念设施保护行政公益诉讼,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公开听证典型案例。 

 

  泾县人民检察院此次聘请的4名特邀检察官助理,来自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审计等部门,今后他们将协助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在调查取证、鉴定评估、专业咨询等方面提供意见和建议,每届聘期两年。 

 

  “希望今天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能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作为,加强协作,履职尽责。”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亨英表示公益诉讼事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国家建设,希望各部门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检察机关案件办理,落实“府检联动”各项任务,推动形成现代治理大格局,共同守护群众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