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爱心检察”志愿服务队助力做好区域核酸检测
时间:2022-05-10  作者:吴晶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7日—8日,我县开展了一轮全覆盖区域核酸检测,泾县人民检察院“爱心检察”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服务保障核酸检测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协助核酸预登记。检察院志愿者们积极进入社区宣传核酸检测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逐门逐户入户宣传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工作,对不会操作的居民进行一对一指导,耐心地向居民讲解登记流程及核酸检测预登记的重要性,全力保证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

    

 

  助力核酸登记采样。核酸检测采样点上,“爱心检察”志愿服务队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登记健康码,为下一步的核酸采样做好准备。同时,志愿者们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扫码、登记后,可优先进行核酸检测,避免长时间排队等候。 

 

    

     

  此次活动中,“爱心检察”志愿服务队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既是对县委工作部署的严格落实,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全县人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