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泾县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2-05-23  作者:方文竹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关部署,依法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泾县检察院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入扎实开展。

  

    加强部署,全力推进 

   5月19日上午,泾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明军主持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院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细化明确了近期工作要点。会议要求,一是提认识强自觉,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广宣传强预防,要结合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提高老年群体识别诈骗、防止上当的意识和能力。三是尽职责强实效,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深化部门联动,精准惩治犯罪,全力追赃挽损,严防涉稳风险,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持续宣传,营造氛围

  日前,泾县检察院干警前往泾县老年活动中心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老年朋友宣传防范陌生电话短信,警惕以上门推销、销售特效药等为名的诈骗活动,以讲解典型案例方式宣传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常见手段。活动共发放《致全县广大老年朋友的一封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100余份。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泾县检察院结合文明创建、疫情防控进网格活动,深入社区,通过宣传展板、发放防诈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强防诈宣传。并通过本院电子显示屏每日播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标语、举报电话,借助微信公众号,转发各级媒体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宣传报道,提醒广大群众防范养老诈骗,让全民反诈深入人心。 

    

   

   

  下一步,泾县检察院将坚持能动履职,持续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落实落细,切实以“检察蓝”守护“夕阳红”,为广大老年群众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