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树洞信箱进校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2-05-25  作者:李沅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防欺凌意识和校园安全感,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5月24日上午,泾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教体局开展“树洞信箱”进校园活动,将“蓝朋友树洞信箱”挂到了泾县城关第二小学和泾县城关第四小学的校园里。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这个蓝信箱是什么吗?想了解它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吗?”未检干警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树洞信箱”以及使用方法。

   

 

  

  学生们在遇到校园欺凌或者有其他法治疑惑,都可以写成信件投进“蓝朋友树洞信箱”,未检干警将不定期打开信箱,收集信件,在充分保护未成年人隐私的同时,立足检察职能为他们答疑解惑、开展情绪疏导。同时将收集到的法治需求与法治进校园活动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教育活动,为美丽青春筑牢法治防线。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泾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秉持关心帮助与预防犯罪相结合、普法宣传与法治教育相并重的工作方法,引导在校学生树立知法、守法、尊法的正确法治理念,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法治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和教育环境,让检察蓝成为校园平安的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