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开放日 保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2-05-30  作者:李沅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27日上午,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六一普法,保护少年的你”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县城关二小、三小学生代表、团县委等单位代表参加。

 

  活动中,受邀人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区等场所,了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感受司法的人文关怀。 

   

   

   

  参观结束后,受邀人员共同观看了“法治进校园”精品网课“悟空新征程之校园体验”。未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干警以“向校园暴力说不”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形象的法治课,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校园欺凌。 

   

  最后院领导及未检干警向学生代表赠送了绿书签及六一礼物,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走进检察院,近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工作,明白了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做一个遵纪守法和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聚焦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积极回应代表、委员对未检工作的关心、关切,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未检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下一步,泾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回应社会各界对未检工作的新期待,同时继续加强与县域各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共同推动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大格局,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倾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