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护成长,助力少年强
时间:2022-06-02  作者:马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全力营造关心爱护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泾县检察院开展多项活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6月1日上午,泾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阳阳、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云峰与桃花潭司法所所长任翔一行前往桃花潭学校,开展“六一”关爱助学活动,与同学们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六一”儿童节。 

   

  一场温馨慰问 


  为深化检校共建,泾县检察院向桃花潭学校捐助5000元,助力偏远地区校园建设。朱阳阳等人着重了解了该校困难学生的生活及学习情况,向四名特别困难的学生送去了牛奶、台灯等慰问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 

    

   

 

一堂法治课 


  活动中,未检干警结合小学生身心特点,从校园欺凌的内容入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和导致的后果、如何避免校园欺凌等内容,通过法治教育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尊重法律权威,更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一次签名承诺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青少年成长环境,泾县检察院还在该校开展“护苗2022·绿书签”签名活动,未检干警向学生们介绍了活动背景、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在“绿色阅读,从我做起”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坚决抵制有害读物的决心。活动中,未检干警还向学生们发放了绿书签、青少年法治宣传手册二百余份。 

   

   


  此外,6月1日上午,泾县检察院还派员参加县未保办在幕桥社区台客隆超市门口组织的未成年人保护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未检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侵犯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 

   

   

   

  近年来,泾县检察院把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作为履行社会责任、构建社会和谐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慰问留守儿童、“检察开放日”等系列活动,倾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