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检察:普法宣传走进社区,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时间:2022-06-20  作者:方文竹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老年居民的反有组织犯罪意识和反诈意识,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活动,有效预防和惩治黑恶犯罪,近日,泾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文明创建进社区活动积极开展法治宣传。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释法说理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预防养老诈骗和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和相关典型案例,引导广大群众保持警惕,擦亮眼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一百余册,发放小礼品50余份。检察官还耐心引导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平台预警功能,并解答了热心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虚心接受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建议。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为社区群众提供了便利的法律咨询,拓宽了普法宣传领域,增强了群众防诈反诈、自觉抵制有组织犯罪的意识,同时也增进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和检察职能的认识和了解,弘扬了法治精神,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