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法治进校园】为校园架起一座法治之桥,泾县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2-06-23  作者:卫泽群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6月22日下午,泾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查富宏以法治副校长身份来到云岭镇章渡学校,以“知法守法,做合格小学生”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宣讲课。

   

   

 

  

  在宣讲课上,查富宏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发放了青少年法治宣传手册60余份,引导在座的青少年们知法守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免受不法侵害。授课过程中,同学们踊跃举手参与互动,积极回答问题,收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课后,查富宏还向该校负责人了解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强制报告制度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今后,泾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法治进校园”为契机,关爱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将法治思想带进校园,送到学生心里,为泾县校园架起一座法治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