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小恩小惠是陷阱 远离诈骗保平安】 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7-05  作者:叶雨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增强老年人防骗意识和反诈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阳阳带领干警前往榔桥镇榔桥社区、涌溪村村委会等地开展防养老诈骗及诚信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彩页、赠送小礼品等方式,宣传养老诈骗的特点、套路等,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通过普法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介绍了简单、实用的防骗知识,并通过讲解养老诈骗的常见套路,用身边的真实案例揭露犯罪分子设置的养老陷阱,叮嘱老人们不要贪图诱惑,不要泄露信息,守好养老钱。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的认识,增强了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进一步筑牢了养老诈骗“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