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司法公正“看得见” “零距离”说法解心结
时间:2022-07-22  作者:周文君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化解信访难题,进一步落实领导包案制度,2022年7月21日上午,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阳阳一行来到申诉人周某某家中,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听证会,朱阳阳作为包案院领导主持了听证会,同时邀请了律师、人民监督员等三名听证员共同对此案件进行监督评议。


    

  会上,包案领导向听证员详细介绍了周某某刑事申诉案的基本案情和诉讼经过,申诉人陈述了自己的诉求及申诉理由,司法救助案件承办人也介绍了调查核实的情况及法律适用等问题。听证会围绕周某某的诉求是否应当支持以及是否可以予以司法救助等问题展开。包案领导及原案承办检察官针对申诉人的诉求,一一予以回应并进行了详细的释法说理。 

    

  听证员在充分了解案情后,闭门评议形成评议意见,并由听证员代表中立客观地发表了听证意见。 

    

  整场听证会公开透明,“简”程序不“减”质量,得到了听证员、申诉人的好评。泾县人民检察院以此次听证会为契机,让当事人把事说清、听证人员把理辩明、检察官把法说透。以“看得见”的方式进一步展示了检察机关的依法履职,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