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08-09  作者:余勇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的系列指示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2022年8月的第一周,泾县人民检察院根据省检察院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为了增加宣传效果,扩大宣传受众,检察人员会同市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先后来到该县四鑫农贸市场和中心菜市场,利用市场清晨时段人员相对集中、经营活动高峰期进行宣传。检察人员通过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单和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市场经营户及广大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忠告市场经营户在注重食品安全的同时,要树立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强化长江“十年禁渔”理念,拒绝经营来路不明的水产品,防止不法分子在我县禁渔水域非法捕捞的水产品流入市场,告诫相关经营户发现野生动物流入市场或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线索要主动向有关部门举报。 

 

  

  

  “没有消费,就没杀戮”,活动开展期间检察人员还向部分餐饮酒店业主宣传国家有关禁止猎捕野生动物的法律法规,告诫餐饮酒店业主加强行业自律,杜绝收购经营野生动物菜品,倡导文明消费理念,弘扬遵纪守法行业风气。宣传周活动期间共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典型案例及有关食品安全宣传单100余份。 

  在宣传活动开展过程中,检察人员还对中心菜市场内快检工作室的运行流程及公示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下一步,泾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大对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案件办理力度,严厉打击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好我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