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宣城市人民检察院督导泾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
时间:2022-08-12  作者:李沅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0日,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解兵,副检察长级检察员、第一检察部主任彭莹,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杨莹一行来到泾县人民检察院调研督导刑事检察工作。泾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舒军出席会议,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明军、副检察长周东及刑事检察部门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解兵副检察长一行听取了泾县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汇报,对泾县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考评办法就如何补齐短板弱项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同时,解兵副检察长对该院刑事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履行检察职能,认真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扎实做好养老诈骗、追赃挽损及反洗钱等重点工作;二要在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等刑事诉讼监督工作上主动出击,提升质效;三要重视核心数据案卡填录,科学安排工作,推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彭莹、杨莹对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指导。 

  杨明军检察长表示,此次督导提出的意见和要求针对性很强,拓宽了泾县检察院下一步刑事检察工作思路。接下来泾县检察院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转变观念、补短板、强弱项,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各项业务指标提升。 

  舒军书记表示,感谢市院领导到泾县检察院指导工作,同时强调要按照市院要求抓好落实、补缺补差,特别是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仍需持续发力;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对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检察建议应发尽发,切实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一步,泾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充分履行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职责,强化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在核心业务数据提升上下功夫,确保各项业务工作优质高效完成,推动泾县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