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小手拉大手,筑牢养老防诈安全墙
时间:2022-09-30  作者:叶雨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有效预防和打击养老诈骗犯罪活动。近日,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阳阳带领干警前往泾川幼儿园城东园区开展“小手拉大手 筑牢养老防诈安全墙”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派发防诈宣传单、现场互动等方式,向接送学生的家长们讲解养老诈骗的含义、常见的养老诈骗形式及预防养老诈骗妙招,深刻揭露养老诈骗的手法、表现形式和严重危害,积极引导学生家长将防诈、反诈信息带回家中,向家中老人宣讲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帮助老年人识别诈骗套路,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同时,鼓励家长踊跃举报涉及养老诈骗线索。 

  在防诈宣传活动上,有的学生们充当自己爷爷奶奶的宣传员,有利于形成良好的防诈反诈传递,扩大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筑牢养老防诈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