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守护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泾县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2-11-01  作者:董巧凤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爷大妈,这是预防老年人养老诈骗的宣传手册大家可以看看,避免上当受骗。”

    为进一步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提升老年人对诈骗手段的“能见度”,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和“话术”,2022年10月26日,泾县人民检察院前往丁家桥镇后山村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为群众耐心讲解养老诈骗的常见套路,并对利用老年人孤独、恐惧心理实施情感骗局、投资骗局、养老骗局等诈骗行为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提醒,提醒群众一定要擦亮双眼,避免落入陷阱,同时还以“面对面”形式入户向村民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现场群众积极参与互动,对宣传活动表示认可,并表示会随时注意可疑情况,及时识别诈骗手段,加大防范意识,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此次宣传活动是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一个侧面,专项行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识骗防骗意识和防范能力,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并将有力推动我县养老诈骗犯罪综合预防和治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0261444012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