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官姐姐走进直播间开讲法治课
时间:2023-02-24  作者:李沅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月22日下午3点,泾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马云赴泾县千亩园学校给全县中小学生带来了一堂以“让青春远离伤痛”为主题的法治直播课。本次直播由县司法局、法宣办、县教体局、县融媒体中心与县检察院联合主办。

授课过程中,未检干警结合未成年人学生的身心特点,围绕未成年青少年常见犯罪类型、预防性侵害两方面,通过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讲解法条法理、问答互动等形式,引导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远离违法犯罪、依法维护权益。本次直播授课,全县39所学校共有2.6万余名中小学生在线观看。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法治力量的坚定守护。下一步,泾县人民检察院将紧密围绕未成年人法治需求和检察工作职责,不断创新和改进工作方式,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知法、懂法、学法,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被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