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情系“三八” 普法宣传在行动
时间:2023-03-03  作者:周文君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法律意识,提升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通过县妇联牵头搭台,泾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县司法局等多个单位开展“建设法治泾县,巾帼在行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向到场的群众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与妇女儿童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细心讲解法律知识、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通过面对面普法释法,促和谐,暖人心,该活动受到了广大妇女同志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增强了社会公众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咨询20人次,对提升群众法治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今后检察机关将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