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廉洁文化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3-03-13  作者:苏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部分干警赴“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开展廉洁文化主题实践活动,通过亲身实践的学习形式,提高干警廉洁自律意识,营造浓厚清廉氛围。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从参观“清风黄山徽州廉洁文化展”开始,干警们漫步在“廉史硕源”、“清风传世”、“历代名贤”、“清风咏流传”四个展厅中,通过亲身感触发掘到蕴含其中的廉洁文化元素,从多角度感受徽州地域的廉洁传统,从而对自身遵规守纪、清正廉洁有了更深的认识。

近年来,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动履责,从建设“院史文化馆——廉政馆”,到组织廉政文化书画摄影展;从开辟“检察官讲廉史”专栏,到发放“给家属的一封信”;从召开党组、纪检组联席会议,到制定各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等,不断提升一岗双责能力,带头诠释廉政建设理念,形成浓郁的廉洁文化建设氛围,进一步构筑组织、个人、家属拒腐防变的牢固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泾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创新方式,履行职责,加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力度,推动干警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教育引导干警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