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监检联合促衔接 办案沟通提质效—泾县纪委监委与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座谈会
时间:2023-03-27  作者:李沅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最高检关于“受贿行贿一起查”的决策部署,在严惩受贿犯罪的同时,依法精准有力惩治行贿犯罪,3月23日下午,泾县纪委监委、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惩治行贿犯罪暨监检衔接工作座谈会。泾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金明及案管室、审理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门璇,副检察长周东及第一检察部、检务督察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议学习了最高检印发的《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办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及省检察院发布的《惩治行贿犯罪“八个一”工作举措》等文件,并就监检衔接事项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最后,双方就深化监检衔接机制,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加大追赃挽损工作力度,实现腐败问题标本兼治等方面达成共识。

强化监检衔接,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下一步,泾县人民检察院与泾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强衔接配合,依法履行惩治腐败犯罪职能,不断增强反腐合力,推进职务犯罪检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