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27  作者:张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4日上午,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检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暨培训会精神;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门璇传达了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并就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检察院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高点定位谋发展、真抓实干保落实、锐意进取抓争创,按照“抓服务强影响、抓监督强主业、抓队伍强基础、抓规范强管理、抓党建强作风”的“五抓五强”工作思路,以实施“法律监督强化、检察工作规范、队伍素能提升”三项工程为抓手,统筹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落实省委“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以及市委“标杆要高、要求要严、节奏要快、本领要强”的工作要求,继续以“三项工程”为抓手,服务中心大局、提升监督质效、强化工作基础,努力在服务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新征程中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把握形势要求,明确目标方向。准确把握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明晰新的更高要求、找准自身短板弱项,进一步明确推动泾县检察工作发展的目标方向。要围绕中心大局,强化服务保障。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切实担起服务“中国之治”、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职责使命。要突出目标引领,提高监督质效。充分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坚持以落实最高检《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为抓手,加强刑事诉讼监督,加强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进一步树立新时代监督理念,完善监督机制,提高监督能力,增强监督质效,推进法律监督的现代化。要坚持从严治检,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政治建设,培育“会干事”的思维;提升专业素能,增强“能干事”的本领;规范检务管理,强化“干成事”的保障;全面从严治检,守住“不出事”的底线,不断夯实泾县检察事业发展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