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信息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3-03-29  作者:方园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干警的信息工作水平,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检察声音,泾县人民检察院特邀请宣城日报社编委办副主任、《人民日报》特约通讯员顾维林为干警们讲授《好新闻是怎样“炼”成的》主题培训课。

课堂上,顾维林从新闻“是什么”、“写什么”、“怎么写”和“何为好新闻”四个方面,结合自身经验体悟,引用大量生动有趣的新闻案例,寓教于乐,娓娓道来,让干警们充分领略到了文字和新闻工作的魅力。同时,从题材角度、段落结构、标题拟定、正文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解,深入浅出,别出心裁,为干警们信息工作实践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新思路和巧建议。

通过此次信息工作培训会,干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并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县检察院将不断搭建提升干警信息工作能力平台,充分发挥检察信息窗口作用,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以高质量信息工作助力泾县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